Lin

And doing it because……because he took me away from you.

[授权翻]Verdant第1章 Cerusee

[授权翻]Verdant第1章    Cerusee

嗷3作品号:works/13477911

概要:

塔利亚把杰森放进拉撒路池里修复了他的头脑。

然后她带他回家。

 

感谢作者的授权:null


第1章

      杰森的眼睛睁得大大的,他可以通过绿色的液体漩涡看到塔利亚·奥古正专注地俯视着他。他突然冒出水来,他身上有些原始的东西在试图挣扎,试图尖叫,但塔利亚把他甩出水面,压住他,一只手紧紧地捂住了他的嘴巴。她说: “嘘,不要吵闹。”

      几分钟后,最糟糕的事情发生了,杰森只能躺在她的怀里,颤抖着。塔利亚从杰森看不到的地方拉了一条毛巾,开始迅速将他擦干。这感觉像刀子在刮他的皮肤。 “你现在能站起来吗?”她低声说,或者至少他认为她低声说道。这声音很小,但又似乎很响亮,就像他曾在黑暗洞穴里听到的回声一样。杰森微微点头。她站起来,然后扶着他起立,在他的头上套上一件厚重的长袍,并让他穿上不合脚的凉鞋。穿上衣服和鞋子后,他的皮肤像被烫伤一样。 “快!迅速并且安静地离开。”塔利亚握住他的手,引导他进入一个黑暗的通道。

      这里没有灯光,但塔利亚似乎知道路。而且杰森曾经和布鲁斯做过蒙着眼睛的训练,虽然不是在自然的黑暗中,但他能够遵循她的指导移动而不会摔得太厉害。经过一段漫长的路程之后,他们从洞口中出来。没有月亮,但是星星明亮得足以使他的眼睛受到伤害——经过漆黑一片的隧道之后,这就像是有人向他扔了一个照明灯。他忍不住就像一只小猫头鹰一样发出了细碎的呻吟。

      塔利亚转过头来打量他:“很快就会好起来的。但你必须保持安静。这个岛上的人并不忠于我。现在过来,这有一艘艇。”

    “B在哪儿?”杰森低声问道,在这个陌生的地方,他只能在塔利亚面前叫了这个名字。他意识到这是他恢复知觉后第一次说的话。

     “据我所知,他在哥谭。我保证,以后再回答你的问题。但我们不能在这里说话,我们必须走了。“

      杰森仍然停在原地。塔利亚不一定是敌人,但她也不一定是朋友,这取决于布鲁斯和她父亲之间的关系。

     “杰森。看着我。“塔利亚轻轻地捏着他的手。 “你相信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杰森看着她,无由来地觉得他确实相信她。他点点头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塔利亚说:“那我们就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之后的事情变得模糊起来。夜晚的天气很冷,尽管塔利亚给了他温暖的长袍,但当他们下山的时候,他浑身发抖。塔利亚噘起嘴唇,像鸟一样吹哨。杰森从来没有听过鸟叫声,但是他几乎没有离开过哥谭,所以布鲁斯主要教他在城市里发现的那种鸟类的叫声,以此作为信号。

       从岸边更远的地方到了回应之后,他们冒险走出树林的掩护,来到了开阔的岸边。在星光下,杰森可以看到,确实有一艘划艇。他怀疑地看着塔利亚。 “真的要上船吗?”

      她把手指放在嘴唇上,但杰森觉得她唇上有一丝微笑。她把他推向船上,他勉强地,但安静地爬上了船,然后塔利亚爬了进来。岸边的人,大概是回应了塔利亚的信号的那个人,解开了系在岸边的一块大石头上的缆绳,并将它扔进船里。他使劲地把划艇推到水里,然后涉水出来,拖着身子,立即有力地、近乎无声地划桨。

       杰森不确定他们在水面上呆了多久,感觉像是几个小时。他的颤抖加剧了,因为他没有动,并且从他们穿过的薄雾中变得湿漉漉的。杰森不知道这位桨手如何航行,没有星光,也明显没有使用指南针,但他和塔利亚都没有在意。

      塔利亚注意到他颤抖着,从座位下面拿出一条厚厚的毛毯,并将其裹在他身上。几分钟后,他开始放松下来。她没有暗示他们可以说话了,所以他只是点头表示感谢。

      最后,他们停泊在另一个海岸,一个对杰森来说和他们刚刚离开的海岸一样不熟悉,尽管这个海岸有一个独特的码头。塔利亚首先爬出来,扶杰森出去。她用胳膊搂住他的肩膀,把他带到一条道路上,那里有一辆汽车在等着,一名女士穿着司机的制服。她把后排乘客的门打开,塔利亚轻轻地推他进去里面。

      杰森太累了,太冷了,太困惑了,想不出任何东西,但穿制服的女士打开车门让他想到阿尔弗雷德也是这样做的,他被一阵突如其来的强烈的,完全无法解释的思乡之情所震撼。

      塔利亚跟着他上了车。座位绰绰有余,如果塔利亚没有跟他一起进去,杰森甚至可以躺下来。

      “如果你愿意的话,我们可以在这里说话,”塔利亚告诉他。 “我认为如果只有我们,而我们的司机也值得信赖,这时谈话将是最好的。或者如果你喜欢,你现在也可以睡觉。在我们到达目的地之前,我们要开车很长时间。

      “目的地在哪里?”

      “安全的地方。”

      杰森非常想要答案,但他几乎睁不开眼。 “迟些时候,”他说,然后他靠在车门上,几乎是立即睡着了。

***

      醒来时,他已经感觉好多了,虽然有一种奇怪的疲惫感,告诉他在将来他仍然需要更多的睡眠。他感到温暖,身体稍微蜷缩着,感觉几个小时没有动过,但他的头靠在柔软的东西上。当他睁开眼睛时,他意识到他的头枕在塔利亚的大腿上,她的一只手臂轻轻地蜷在他的肩上,搭在重新覆盖全身的毯子上。她的另一只手臂靠在窗玻璃上,她正盯着窗外。杰森想知道她有没有睡觉,或者是打瞌睡,这个司机是不是值得信赖的。

      塔利亚注意到杰森的动作并低头看着他。 “早上好。”“早上好,”杰森说。 “现在实际上是早上吗?”

      塔利亚瞥了一眼手腕。 “你睡了大约十个小时,但这是你应得的。你做得很好。”

      “谢谢,”他说。 “即使我不知道我做得怎么样。我们快到了吗?因为我真的需要上厕所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还有20分钟,”司机从车前说。

      “OK。”他说。他的膀胱是抗议的,但他可以坚持更长的时间,他不会要求他们现在停下来,并保证安全,当他甚至不知道危险是什么时。

      最后,他们停在一个杰森无法评价风格的小屋前。搞什么鬼。要么塔利亚告诉他他们在哪里(以及发生了什么),要么他会把事情掌握在自己手中。他们从车里出来,塔利亚抓住几个大袋子,杰森之前在疲惫时没有注意到它们。塔利亚降下车窗,并对司机说了些杰森听不到的话。司机恭敬地低下了头,然后开车走了。

      当塔利亚打开大门时,杰森说:“这是一个安全的地方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是的,”她回答。 “只有我们的司机和我知道这个房屋的位置。现在你,“她补充道,眼睛里闪烁着幽默,“如果你有我们在哪的初步想法。”

      “关于那个......”

      塔利亚示意他进来,把身后的门关上了。她举起一根手指以示沉默,然后她快速而敷衍地打扫了小屋,短暂地消失在他看不见的房间里。当他找到浴室(那里有一件等着他换上的衣服)之后,杰森花时间环视主卧,实际上这个房间很舒适。有电灯照明——虽然小屋前面有一堆柴,但杰森有一种感觉,那是用于那个靠着墙,挨着一个巨大的,分开的瓷砖水槽的火炉的。食品储藏室里有食物:刚刚出炉的面包,腌制的橄榄,奶酪板和一大碗新鲜的樱桃。杰森突然感觉到饥肠辘辘,他忍不住抓起一把,开始咀嚼他们,把樱桃核吐在他的手上。

      塔利亚笑着走进房间,发现他把樱桃核吐到手里,想找个地方将他们扔掉。 “呃,我想你是一个正处于成长期的男孩,”她说。 “小屋很干净。如果我有任何理由相信这个地方被破坏了,我不会把你带到这里的,但是就像你父亲肯定告诉过你的一样,再怎么小心也不过分。“她走到储藏室,拿出面包和一个没有标记的装着粘稠、淡黄色东西的瓶子,将它们放到木桌上。“如果你把奶酪,橄榄和水果拿出来,我们可以边吃边谈。”她说。她从某处拿出了一把大刀,开始切面包。

      当他们坐在桌子角落的两边,将面包浸入一碟光滑的黄色橄榄油中时,塔利亚说:“回答你的第一个问题,我们在希腊。具体来说,我们在离雅典有一定距离的小镇外。我们刚刚从一个岛上离开,你最好不要知道这个岛的名字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因为那里有一个拉撒路池,而且我的父亲守护着那里,如果你知道的话他会杀了你。甚至连我也本不应该知道那里。他肯定会杀死把我们带离那里的船夫,即使我从未告诉船夫把我们带离那里的原因。

      “我不记得去过那里了,”杰森不确定地说。

      “我没想到你会这样, ”塔利亚严肃地对他说。 “你身体不舒服很长时间了,杰森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把我放在拉撒路池里了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是的,杰森。这不是我的第一选择,但我不得不这样做。”

      “布鲁斯知道我在这里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不。”

      杰森吞咽了一下。 “所以这不是他的主意。他不知道我在哪儿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么我是怎么最终和你在一起的?”

      “你相信我吗,杰森?”塔利亚再次问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并且不知何故,他的答案仍然是yes。他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“最简单的版本是我们发现你......在流浪。你病了。我们把你带进来。”

      “怎么可能 - 他永远不会 - ”但是当杰森试图回忆他在坑里睁开眼睛之前任何具体的事情,他所能想到的只是和布鲁斯发生了一场可怕的搏斗,然后离开。他已经离开了,不是吗?他不记得为什么,但他几乎肯定他已经自愿地离开了。当然布鲁斯永远不会赶他出去,但他可能会让杰森离开......

      “恐怕它更加复杂,杰森。这将有助于了解你的记忆。”

      杰森闭上了眼睛。疯狂的笑声,恐惧,可怕的恐惧,痛苦的悔恨......“小丑,”他哽咽着说。 “我和小丑在一个仓库里。他在殴打我。”他蜷缩着,食欲完全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塔利亚抚摸着他的背。 “我并不了解这个故事的全部细节,但据我了解,这大概是,不知怎地,你们两个 - 你和亲爱的 - 在埃塞俄比亚,在那里你意外地遇到了小丑,而他正在策划一场恐怖袭击。你和他分开了,而当他远离了袭击时,你独自一人面对小丑。”

      杰森现在不寒而栗。 “有一颗炸弹,”他感到很紧张。 “他不停地打我,直到我不能动,然后将我锁在里面面对炸弹......”

      “啊,”塔利亚呼吸着,听起来很伤心。 “事情就是这样发生的。”

      一个有着明亮的蓝眼睛的黄头发女人突然出现他的脑海里。 “那里还有一个女人,”他困惑地说。

      “哦?”塔利亚说。 “我没有听闻有一个女人出现在那里。如果她在那里,可能这不是我们的人发现的值得注意的事情。 ”

      “也许她帮助我逃出去了?“但是想到她,他就感到一阵恶心。也许那个女人和他一起被困在那里,他没有救得了她。

      “杰森,”塔利亚说。 “看看我。”杰森不情愿地抬起头来看着她的眼睛。 “你没有成功逃出去。”

      杰森的喉咙干涸了,他几乎忍不住说出下一句话。 “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  “你死在那个仓库里了,杰森。”

      世界变成一片绿色。

***

      杰森下一个连贯的记忆就是醒来,伸展在柔软的床上,两只手紧握着他薄被下的褶皱。塔利亚坐在床边的椅子上,从一个热气腾腾的杯子里啜饮着。 “你醒了,”她说。 “你想喝点茶吗?”

      “那是什么?”杰森盯着天花板问道。过了一会儿,他说,“当然。”塔利亚站了起来,一分钟后回来,手里拿着第二个杯子。杰森让自己靠在床头板上,从她手里拿走杯子。杰森想知道他们是否在希腊喝着阿萨姆红茶,或者是塔利亚特意带着这个。 “这是个玩笑吗?我死了?”

      “这不是玩笑。那是拉萨路池的一个不幸的副作用。这是我把它作为最后的选择的原因之一。它最终会逐渐消失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么我现在死了吗?我是不是被一个……塔利亚·奥古的幻影护送到来世?”

      “我向你保证,你还活着,杰森。现在比任何时候都好......嗯。”

      “拉萨路池?”但这并不合理。 “你说你发现我在四处流浪,生病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对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用拉萨路池来治愈我。”

      “对。”

      “布鲁斯不知道我在哪里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他知道我还活着吗?”塔利亚摇摇头。

 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不告诉他?!“杰森喊道,几乎把茶洒到床上。 “他—他是不是生气了?”杰森被床绊倒了,绊到了自己的脚。 “塔利亚—”他的心吊到喉咙处,他径直停了下来—“他改变了对我的想法了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嘘,”塔利亚说,抓住杰森的胳膊,引导他回到床上。她用手捧起他的脸,杰森在床头板上垂下头,颤抖着。 “听我说。你已经和我们——我的父亲和我——在一起了一年多了。当我们找到你的时候,你正徘徊在哥谭的街道上,几乎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你还有意识。我们没有在找你—没有人在找你。这是一场意外。你被一个街头恶棍认出是罗宾,他有足够的智慧把这些信息出售给哥谭犯罪分子的食物链上的人。我的父亲很好奇。他对所有形式的延长寿命都很感兴趣。尽管你在一年前已经去世并被埋葬了,但你还活着,身体完好无损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么你把我带进去做什么,在我身上进行实验?”埋葬这个词让他不寒而栗。

      “观察你。那是我父亲的原因,是的。我有我自己的理由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为什么?“杰森说道,他的喉咙苦涩地蠕动着。

      “你是我爱人的儿子,”塔利亚简单地说。 “我明确地被要求远离他,我不敢违背父亲的意愿。但我可以看着你。这就是我所做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但你现在破坏了规则 - 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我的父亲渐渐失去了希望,他不认为你能恢复足够的自我意识,以了解你复活的本质。他准备—”塔利亚停了下来。“他对你没有兴趣,除了他希望从你的复活中了解到什么。是的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因为我是布鲁斯的儿子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是的。而且因为我已经照顾你一年了,杰森,我发现自己没有准备好现在就停下来。”塔利亚把杰森的手放在她的手中。 “我很抱歉让你进入拉萨路池。我宁愿等待,不像我的父亲,我看到你有好转的迹象,尽管这是多么的缓慢。但是当我决定和你一起逃跑时,我知道这是我们唯一的机会。如果我错了,就错过了这个唯一的机会 - 如果我错了,甚至没有人会责怪我拒绝它。没人能够做到。”

      杰森叹了口气,闭上眼,但把手放在塔利亚的手中。 “现在怎么办?”他说。 “我们必须继续逃跑,永远躲避雷肖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你想做什么,杰森?”

      “我想回家,”他小声说道,眼泪在眼睑后溢出。 “我想要布鲁斯。我想要我的父亲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就是我们要做的,“塔利亚说,捏住杰森的手说。 “我们去哥谭。”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852 )
  1.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i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