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

And doing it because……because he took me away from you.

[授权翻]Verdant第3章上 Cerusee

1     2

第3章

当阿尔弗雷德端着满满一盘热饮和清淡的小吃进入蝙蝠洞时 - 包括杰森一直非常钟爱的手指三明治 - 他发现提姆和迪克俯身在电脑前,激烈地、近乎耳语地向神谕咨询;布鲁斯和杰森在医疗室,面无表情的布鲁斯从杰森那里抽出血液样本,杰森比阿尔弗雷德上楼离开时更安静,面色更苍白;塔利亚·奥古坐在桌旁的一把椅子上,离医疗室很远,双腿交叉着,凝视着杰森。

阿尔弗雷德本想先和布鲁斯谈谈,但塔利亚正好在通往蝙蝠洞的路上,她似乎是房间里唯一一个并不难过的人。他把托盘递给她,好奇地扬起眉。

“一壶阿萨姆红茶,”她说,微微探着头。 “多么优雅的解决方案。你没有在杯子里下毒,对吧?”

“恐怕你得碰碰运气了,女士,“他告诉她。

她笑了,然后随便挑了一个茶杯,并从茶壶往杯里倒满了茶,不加奶油或糖,只在盘子里拿了几个小三明治。“杰森非常惊讶地发现提莫西·德雷克穿着罗宾服在那。”她啜了一口茶。“这真是太好了。”

“我看你没有亲自把这件事情告诉杰森少爷?”

“我认为杰森应该从他父亲那里得知这件事,”塔利亚平静地说。“我不应该是那个试图向他解释一个新的罗宾的人。虽然如果我知道我们今晚会直接遇到提莫西·德雷克,那么我可能会重新考虑。”

“我和布鲁斯老爷都没有意识到提姆少爷会在这里,”阿尔弗雷德说道,心里充满了焦虑。“他被指示今晚留在家中。我们错误地认为他会按字面意思做。”

“可以说,整个灾难是由于理查德的一些欠缺考虑的言论而加剧的。“塔利亚咬了一口三明治。 “但我要让他向你解释一下。”

“我可以问一下,你为什么在这里,而不是和杰森少爷在一起吗,我注意到他对你表现出某种依恋?”

“布鲁斯正在做血样检测,而且这也是为了之前的保证。我们在刺客联盟中没有做过什么手脚,可以肯定的是我们确实如此。但是你们必须自己动手,如果我没有机会插手,相信你们确信结果会更容易。”

“这是明智的。”

“我是一个明智的女人,潘尼沃斯,”塔利亚笑着说。上帝保佑,阿尔弗雷德认为这是真的。但是当她再次注视着杰森时,她的微笑消失了,他看起来相当痛苦。“你应该去找他,”她平静地说。 “他想你。他有时在睡梦中呼唤你。”

“当然,是的,“阿尔弗雷德说。 “这是另一个明智的建议。”

***

杰森茫然地盯着电脑的方向,尽管从他目前的角度来看,布鲁斯认为他根本看不到提姆或迪克,这可能是最好的。布鲁斯可以看得出杰森对提姆出现在蝙蝠洞里很不高兴,更不用说迪克尖刻的言论,但他不知道该说什么来安慰杰森或者消除他的疑虑,而杰森并不要求回答,所以布鲁斯什么也没说,并且通过忙着设置用于进行血型分析和DNA检测的机器来推迟这不可避免的谈话。

布鲁斯看到阿尔弗雷德端着托盘下到了蝙蝠洞里。经过几分钟与塔利亚的谈话后,阿尔弗雷德手里拿着托盘走向了医疗室。

“点心,先生们?”

“谢谢你,阿尔弗雷德,”布鲁斯说。他扫了一眼托盘上的东西,然后停下来,失望地说:“没有咖啡?”

“恐怕没有。但是有茶,布鲁斯老爷,”布鲁斯装出一副不高兴的样子,但还是给自己倒了杯茶,吃了几个手指三明治。

“杰森少爷?”杰森眨了眨眼睛,看了看阿尔弗雷德。他看上去仍然很痛苦,但当他看到阿尔弗雷德出现时,他似乎放松了下来。他拿了一杯可可和一个三明治,但他没有动面前的食物和饮料,而只是盯着它们。他把它们放在他坐着的床旁边的桌子上,盘着腿,双手捂住脸。 “这是我醒来后一直想要的,”他说,他的声音从捂住的双手里传出。 “我一直想回家,再吃一次阿福做的东西,但如果我现在就尝试,我很肯定我会吐出来的。”

阿尔弗雷德苦恼地看了一眼布鲁斯。“发生了什么事,杰森少爷?”

杰森没有回答,而是猛地把头从手里抽出来,瞪着他们俩。“我是真实的,你知道。我是真的。无论该死的迪克说了什么愚蠢的话。我是真的。我真的很抱歉跑掉了,我知道那很愚蠢。我甚至不记得我为什么这么做。”布鲁斯可以看到他的眼中充满了泪水。“但是你怎么能?你怎么能——你怎么可以取代我?就像我一点也不重要?”

他的眼泪开始流了下来,皱着脸,布鲁斯看着杰森心碎的样子,他感到心如刀割。

布鲁斯不止一次地被刀割过。他完全知道这种感受。

“杰森,不。不是那样的。我保证。”布鲁斯把椅子拉到床边,坐在上面。他伸出一只手搭在杰森的手上。“不管你在想什么,都不是那样的。”

阿尔弗雷德把托盘放在一边,一只手搭在杰森的肩上。 “杰森少爷,我想我们失去你以后你的经历可以轻松写满整部小说。我们也一样。当我们有机会时,我们可以坐下来比较我们的那些经历。在此之前,我要说:你没有被取代。没有人能取代你。你被比你所知的更多的人想念和哀悼。我们很高兴你能回到我们身边。”

布鲁斯紧握着杰森的手。杰森打了两下嗝,慢慢地深吸了一口气。他伸手去拿热巧克力,然后啜了一口。他抬头看着阿尔弗雷德。“这真的很好,阿福。”

***

阿尔弗雷德气冲冲地走到电脑前,手里拿着一个沉重的托盘,眼睛里充满血丝,迪克不得不深呼吸,做好准备。布鲁斯的训诫是严厉的,但却是立竿见影的。迪克不确定这是否值得。杰森·托德死了。杰森·托德已经死了很多年了。而塔利亚明显在利用布鲁斯的弱点玩弄他,这是病态的、错误的。

死了就是死了。死并没有变得更好。死者不会出现在酒店房间,伴随着诱惑人心的刺客,并要求回家,被护送到你最隐秘和最脆弱的地方。这是伪装者和骗子所做的。这一切都太过分了,显然是一种伎俩,但布鲁斯似乎相信这个骗局,这让迪克感觉气得喘不过气来。

但是,阿尔弗雷德没有布鲁斯相同的弱点。阿尔弗雷德是理性,谨慎的。出于某种原因,阿尔弗雷德似乎相信这个伪装的孩子是杰森。

阿尔弗雷德把盛有冷掉的茶点的托盘扔到桌子一个干净的地方,发出一阵清脆的响声。提姆直直地盯着。迪克畏缩了一下。

“我私下跟你说句话,理查德少爷,”阿尔弗雷德冷冷地说。

“阿尔弗雷德,等一下,”提姆理直气壮地说道。 “这一切都是疯狂的,不是吗?杰森......已经死了。有人在捣乱。塔利亚正在搞乱我们。我们现在不应该处在一级防御吗?无论这个人是谁,他正在蝙蝠洞中。”

阿尔弗雷德深吸一口气,慢慢地吐了出来。 “你们都很年轻,”他坚定地说:“我不是。我是一个老人,而且我见识过很多东西。但我认为这个世界比的你们任何一个人知道的都更陌生,更神秘。我相信那个男孩是杰森·托德,而且检测会证明这一点,他应该毫无保留地被欢迎回到自己的家中。”他将锐利的眼神转到迪克身上。 “我就说一句话。”

***

在阿尔弗雷德把迪克拖走之后,提姆以为迪克是在搞什么混账,提姆转为向神谕发送消息。

R:这里简直是一片混乱。 

B和a已经失去了理智。塔利亚却冷静地站在角落里。搞什么呀?

O:夜翼在哪里?

R: A正对他大吼大叫

O:为什么?

R:不知道

O:如果某人不接电话,我就打电话叫后援小队。

提姆突然从电脑前站起来,小心翼翼地走向医疗室。

总的来说,他对蝙蝠侠的恐惧比他对阿尔弗雷德的恐惧要大得多,但是阿尔弗雷德现在脸色很差,而布鲁斯却没有。他保持着安全距离,通知布鲁斯:“神谕说,如果你不接电话,她现在就打电话给后援小队。”

布鲁斯猛地抬起头离开坐在床上的男孩,看起来很恼火。 “我很抱歉,杰伊,我必须这么做,”他告诉他。那个男孩点了点头。 布鲁斯从裤子口袋里掏出手机,边走边用拇指拨弄手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章太长了,分两次发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15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in | Powered by LOFTER